close

 給親愛的妹妹, 妳今天1歲7個月又26天了.

媽媽真是的, 怎麼隔了那麼久才來寫信阿 哈哈 

妳要記得阿, 這就是媽媽, 有點小懶惰, 常常時候會提不起勁, 也偶爾愛賴皮..

但昨天晚上在陪妳入睡的時候, 媽媽就想到,

一定該將我們現在每天晚上睡覺的過程寫下來

這是我一整天最幸福與疲累交錯的片刻  也是一整天最可愛的句點了

從妳還很小的時候, 媽媽就因為懶惰

(懶得半夜再把你從嬰兒床抱到大床上餵ㄋㄟㄋㄟ)

所以一直讓你跟爸爸媽媽一起睡在大床上 

那時, 在爺爺家的房間, 我們的大床是一邊靠著牆壁的

為了怕爸爸睡著之後就忘記妳的存在 (呵呵)..

所以那時你都是睡在最裡面  讓媽媽在中間變成夾心餅乾

在妳不會翻身的超小嬰兒時期 一切都還OK 

但在妳開始學會翻身 而且開始學會夢中大迴轉之後 

媽媽就很後悔沒讓妳養成睡嬰兒床的習慣  ㄏㄏ

在搬到新家以後   換了Queen size的床   情況似乎好了一些

新家的大床是沒有靠牆的   所以爸爸媽媽只能一人擋住一邊 讓妳窩再我們中間

睡在中間真的很熱押   所以妳常常睡一睡就會翻到床尾巴那邊(去乘涼..)  

還好幾次就這樣滾了下去

無法忍受再讓妳受到那樣的傷害(從床上摔下去真的ㄎㄛ的好大聲喔)  

也為了不要常常在半夜被自己嚇到

(有一次爸爸起身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幾乎是反射性的彈跳起來抓住他的手臂, 因為我以為是妳又要掉下去了)

媽媽就跑去買了圍在邊邊的圍欄  

把大床弄得像個超大的嬰兒床似的  任妳在裡面翻滾....

所以, 這就是現在我們主臥室的樣貌....

現在妳比較大了, 也比較容易入睡,

但妳總不是那種拿了條小毯子  喝完ㄋㄟㄋㄟ 就自己會睡著的小孩

大部分的時候, 妳喝完了ㄋㄟㄋㄟ  滿頭大汗的

就會叫媽媽講一些妳愛聽的故事  通常不是什麼白雪公主 龜兔賽跑這種的故事

都是一些: 那次去漁港玩的時候看到跟妳之前一個海綿寶寶氣球一樣的氣球的故事,

或是 上次去美麗華跟小朋友一起玩黏土的故事  或是舅舅跟小貓咪道別的故事

現在的妳  喜歡的 似乎是媽媽把妳生活上經歷的一些片段 再用語言完整的呈現一次

而且 一而再的 彷彿聽都聽不膩的  讓媽媽覺得自己是個說故事高手

喜歡的歌  也不是大家朗朗上口的小蜜蜂 小蝴蝶之類的

反而是阿公自己編的貓頭鷹的歌  或是媽媽仿照這樣編出來的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歌

這種歌的威力 居然還可以讓妳在累到有點情緒失控的時候 穩定下來

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通常, 媽媽會跟妳說   再講完這個故事就要睡嚕 媽媽累了

然後講完以後 媽媽就會假裝睡著了

當然 在妳還沒睡著之前 媽媽幾乎不大可能睡著

一方面是因為不放心  一方面是因為我捨不得不好好觀察妳的舉動  和聽妳講話

晚上的時候 妳講的話比白天更清楚 也更完整 

有時甚至會簡略的講了一個我們跟妳說過的故事

這是我跟妳爸都這樣覺得的

然後 最近你會跑來很靠近很靠近的貼著我的臉看 看我睡著了沒

(我們睡覺的時候房間是完全不開燈的, 所以房間超~~黑的)

然後會用妳軟軟的小嘴  在媽媽的臉上  (有時候是在肚皮上) 親來親去

妳會瞄準媽媽的嘴巴 鼻仔 眼睛 額頭 臉頰 幾乎整個臉ㄅ  都會被妳給攻陷

被妳親的癢癢的  還得忍住不笑  真是好難阿

最後 妳會自己也有點累了

妳會把媽媽的一隻手放在自己的身上

說"給媽媽幫妳抓抓背裡面"  <-- P.S 這是妳現在最愛說的句型了

或說"給媽媽幫你按摩按摩"

後來 就在媽媽的巧手下 睡著了  ^^

每天 我們都重覆著這樣的過程  有時比較快  有時拖好久才睡著

或長或短 這都是媽媽一天裡最甜蜜的時刻

常常 我會忍不住的想  

也許哪天妳大到睡覺的時候不用媽媽陪你了

也許哪天妳大到不再跟媽媽撒嬌了

也許哪天妳不再需要媽媽幫你抓抓背了

也許那天很快就到了  也許.....

我想, 這就是我每天其實都捨不得妳那麼快睡著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