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一直有個感覺: 妳長大以後應該會養一隻貓咪.....

 

 

喜歡看貓咪的故事書,尤其是小貓Mitten到新主人家裡害羞緊張的故事.

喜歡聽貓咪的歌,"小花貓" "懶惰貓".... 自己還會說"我只喜歡聽貓類的歌曲

喜歡貓咪的玩具, 7-11集點兌換的踢踏舞公仔,不喜歡OPEN將,不喜歡小竹輪, 只喜歡條碼貓

還會想像自己就是一隻小貓咪, 當爸爸媽媽去爺爺那接你回家時,就會對著我們喵喵叫.

 

媽媽覺得,妳的個性,其實也很像一隻貓

 

剛到一個新環境的時候會有點害羞

再熟悉空間裡就自己一個人可以玩得很高興

想要跟人親近的時候,就變的很會撒嬌

但是很有自己的個性, 應該說是"超"有個性,誰都沒法勉強妳做妳不願意做的事情

就是一隻,無與倫比,超級可愛的,super小貓咪...

 

小貓咪現在很想擁有主控權,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

出門要自己戴帽子,

沒有經過同意就被套上衣服會很生氣

搭電梯要按上下樓的按鍵

看巧虎的DVD,從放片,播放,到停止,都要自己來

一上車就要按CD的按鈕,還要指定喜歡聽的歌(貓咪的歌),下車前還一定要自己把它關掉

就是這樣....小小貓想要作主

 

但是,小小貓也矛盾的不想長大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在找媽媽要"妳小時候玩的東西"

小baby時用的固齒器,咿咿呀呀的咬的很開心

隨時拿到一個玩具,就要問媽媽: 這是我小時候喜歡玩的ㄇ??

媽媽就跟你說, 對呀....現在也是妳的"小時候"阿....

叫你"小baby"的時候很開心, 很抗拒媽媽跟妳說妳現在是個"大"小孩了

還時不時的問"媽媽,妳老了沒?"

 

凝望著妳的  媽媽的眼神裡,無法掩飾的快樂與幸福感

怎麼妳也從中感受的到媽媽害怕妳長大的太快的憂慮

那天,當媽媽邊餵你吃飯,邊跟你說: "要多吃ㄧ點才會長高喔"

妳卻斷然的拒絕

詳細的問妳原因的時候

答案居然是"我怕怕媽媽抱不動!!"

這樣的答案,讓媽媽莞爾,也讓媽媽惆悵......

 

親愛的小貓咪,請妳不要擔心

不管妳長的多大,都是媽媽心目中的小baby

永遠可以對媽媽撒嬌   永遠可以對媽媽依賴

但是,也請妳不要忘卻了媽媽心裡的徬徨

在妳向前奔馳的時候,

請記得回過頭來,給媽媽一個溫暖的擁抱

就像現在,妳用那柔軟的小手, 勾緊媽媽的脖子,對我說"我喜歡妳"

請記得回過頭來,給媽媽一個溫柔的眼神

就像妳出生時那個深情的仰望, 彷彿我是妳的整片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